提案提案

林九甜,日更,dy:linjiutian08,linjiutian201314

【南甜】山海(1)

所爱皆山海,山海不可平。


许那男孩一出生即不凡,村里专给孩子算命的先生见了都吓得鬼哭狼嚎上蹿下跳好不容易安静下来才说,这孩子身上怨气重,以自己的修行能看见他眼睛里冒着红烟儿,怕是妖孽转世。

这事儿一传出去,村民们不禁发寒。心里倒也可怜这孩子父母,也不知是上辈子造了什么孽,竟摊上这样一个小祖宗活阎王。而那孩子家里又迷信,知晓了这消息,忍痛将孩子抛弃。就在那日午后,把那出生刚不久的婴童扔在村后的山林深处。

那以后,没人知道这孩子的下落。只是据说那片林子中寄着许多妖魔,不过那孩子又说是妖孽,这也算是回了家。这样想来,那家人心里也好过一些。

正值八月末,山中彼岸风韵犹存,朵朵妖娆诱人,艳情透渗。花蕊猩红,艳色浸漫着蒂瓣,暖风吹拂,阵阵怒放。

小孩儿在这山林中吸天地之精华,十年后也落成了个天真的男孩模样,只是身上毫无烟火之气。

他出生时那件事也渐渐过去了风头,那家妇女后来也养了几个惹人爱的大胖小子。那个妖孽转世的男孩,逐渐消失在村民的视野中。

那日,深林林荫间闪过猩红剪影。红衣少年眼底泛着微红,如八月林中的彼岸。白芷的肤色及斗篷遮掩的妖角,都隐晦地诠释着,即,此非凡人。

评论(1)

热度(10)